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汽车秋季保养“自查”小知识,你知道多少?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不经意间就凉了起来。终于能摆脱酷暑迎来秋高气爽的天气,但在换季时人往往不适应,抵抗力免疫力都会下降,当然啦,汽车也是如此,换季是汽车的“敏感期”,空调、电路、轮胎等很多内在或外在零部件很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们的爱车也需要进行一次大的检查与保养了,这样才能使车子行驶起来更加顺畅,那么应该对车进行哪些检查和保养呢?

 

空调滤芯要清洁更换

       炎热夏季里,汽车空调,长期超负荷运转,空调滤芯早已聚集不少水分和粉尘,极易滋生细菌。在冬季空调使用高峰到来之前,建议及时更换爱车空调滤芯。

 

 

车内需彻底杀菌

       夏雨过后,由于温度等因素,容易滋生各种病菌,所以对车内空间进行消毒尤为重要。重点清洗的地方应该是空调出风口、座椅、中控面板、死角。也可以用专业的汽车内饰清洁剂,再用干抹布擦拭。

 

 

落叶堵塞排水孔需及时清理

       秋风扫落叶,这场景别提有多美了,但是要当心美丽的落叶也存在安全隐患。落叶会满天飞,当然也会把自己隐藏起来,比如它会躲藏在车辆的排水孔和尾气管,随着数量增多,极有可能堵塞排水孔和尾气管。如果落叶没有及时清理,不仅会引发零部件老化,汽车尾气也可能因为无法排出而进入车内,影响人呼吸道的健康。

 

 

车漆面保养

       夏季多雨,雨水中含有雨酸、另外强烈的阳光照射也会造成漆面的腐蚀和氧化。车身如有明显刮痕,要及时做喷漆处理。油漆的作用不仅是美观,更重要是具有防锈功能。建议根据车身实际情况选择清洗、抛光、打蜡、封釉、镀膜等。

 

 

点火系统保养

       点火系统保养关系着车辆能否启动,在步入秋季之时,车主朋友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需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火花塞的保养也同样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引起车辆抖动或者不着车。

 

 

轮胎保养

       因为夏天温度高,轮胎不能充气太多。所以在秋天,首先要给轮胎加气压。其次,检查轮胎上是否有严重的划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出现脆性,最后导致摩擦系数降低,出现漏气,甚至爆胎等情况。

 

 

蓄电池保养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要注意保养。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

 

 

       因此,秋天来了,车主一定要注意自己爱车的保养!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