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汽车突然熄火后为什的么刹车踩不动(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19-08-27  人气指数:

 QQ截图20190827145602.png

 

 

 

      汽车突然熄火后刹车踩不动的原因:

  因为熄火后,刹车助力就不工作了。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形成助力的真空,来源于进气管节气门的节流作用;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空来自于真空泵。所以真空只有在发动机运转时才能产生,熄火后,真空源不再持续,就没办法提供助力了。
  助力是什么:
  助力就是帮助我们操控汽车的力量。例如方向盘助力,能够帮助你轻松的打方向;刹车助力,能让你轻轻的踩一脚,就对汽车产生很大的制动。如果没有这些助力,人操作时就非常困难,就会打不动方向盘、踩不动刹车。


刹车助力的工作原理:
  这是一个真空助力器,就是他帮助你踩刹车的。他的工作原理就是压力差,当你踩下刹车踏板,这个力量通过助力器右侧的助力器推杆传进来,经过一系列的变化,被膜片隔开的两个腔,左侧的腔会有一定真空度,右侧腔会与大气相连,就形成压力差。压力差在中心的推杆上就形成了向左的力,也就是刹车助力。


一般汽车熄火的主要原因:
  1、驾驭技能不够纯熟。司机的驾驭技术不熟练、操作不当也会造成汽车熄火。
  2、油泵故障。油泵卡住或油泵本身故障会造成突然不供油,而不供油就容易引起汽车熄火。
  3、使用劣质燃油。自动挡的汽车一般不会随便涌现熄火的景象,一旦自动挡的汽车出现熄火的情况,其主要原因就是使用了劣质(没有达到标准)的燃油,进而导致发动机积跳熄火。
  4、同时多缸故障。有可能出于火花塞或者高压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点火,从而形成熄火。但只有同时多缸故障不点火才能造成熄火,因此有这种可能但是可能性不算大。

  5、发动机电脑故障。从公里数来看,用车时间久了,发动机电脑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一旦发动机电脑出现故障就会导致汽车熄火,这是控制的问题。就像人的大脑一样,出现了故障,身体就会“熄火”。
  6、发动机自身故障。发动机怠速马达或者怠速马达的线路损坏,或者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怠速控制模块出现问题。发动机自身出现故障的可能性在汽车熄火的众多原因中占比极高。


 1、推车启动
这个方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了,不过这种方法不到迫不得已最好不要使用,因为这样对汽车的发动机和离合器都有一定的损伤,而自动挡车型更不能使用此方法。具体可以挂上2挡或3挡,踏下离合器,推车,当车速达到一定后松开离合,车辆即可启动。
2、牵引启动
这种方法就是找一辆车,将两辆车用绳索前后绑到一块,然后让前车启动,带动后车慢慢跟着启动,这种方法其实与种方法异曲同工,只不过这种方法更省力一些。
以上两种方法的缺点:
在这里我们要区分自动挡与手动挡的不同情况,自动挡的汽车是不能靠“推动”的方法来启动,自动挡汽车与手动挡汽车的结构不一样。
手动挡变速箱配有离合器,可以靠牵引力滑行后挂进三档,用离合器的并力启动引擎;
可自动挡变速箱没有离合器,它用变矩器替代了离合器的扭力传输,也不具备离合器的分离引擎与变速箱的功能;
而且自动挡变速箱无法挂进三档以上的挡位,若用一、二档对变速箱的损害太大,也无法启动引擎,所以自动挡汽车不能用牵引方法来启动引擎。
3、搭线启动
如果电瓶完全没电,应急可以用电瓶线接别人的电瓶上借别人的电瓶启动,正极连正极,负极连负极,然后让对方的车打着火,空踩油门,接着进你的车试着打火。
如果真的是电瓶亏电的话,那你的车就应该很快发动起来。但最好是将电瓶取下送电瓶店充电,因为电瓶完全没电了靠车辆短时间行驶充电并不能充满,必须通过较长时间的充电才能恢复容量。


汽车熄火之后的四种行为最伤车
  1、汽车熄火后不关空调

  很多车主喜欢在车上睡觉,车辆熄火之后还会开车空调,躺着车上吹着空调睡觉岂不美哉。其实这样子对汽车的电瓶伤害非常大,因为当之后需要发动车辆的时候,电瓶会将空调也开启,这个时候的对电瓶的负荷会很大,长此以往的话,对电瓶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

  2、熄火后保持车灯开启
  当汽车突然熄火,很多心比较大的车主很有可能会在熄火后忘关车灯。这时候特别要注意,尤其是示宽灯挡,示宽灯会一直亮到提示你电瓶亏电。

  3、熄火后还听音乐
  很多人在躺着车上睡觉的时候会喜欢听点音乐,当在熄火的状态听音乐的话对电瓶的伤害是很大的,车辆停止工作了,电瓶还在不断地放电,这样子会降低电瓶的使用寿命。  4、外接设备不拔掉
  很多车主会为了方便,常利用电源接口外接很多设备,如GPS、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器等。而有些车型的电源接口在熄火状态下依旧处于通电模式,如果不拔掉外接设备就会消耗蓄电池电量,损耗蓄电池。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