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特聘教授】赵丽丽:万通是教学生做人的地方!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姓名:赵丽丽

       职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顾问、万通汽车教育特聘首席讲师

 

      2月2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顾问赵丽丽来我校参加【2021年“慧”聚万通 技领未来 京城教师联谊会】并接受专访。

       Q:要培养出新汽车人才的核心能力,汽车专业的课程体系应该如何去调整呢? 

       A:我在汽车工程学会一直是做这个人才培养研究的,我们给出了一个新汽车人才的概念,也就是说随着产业的发展啊,应该说产生了颠覆性的变革,产业、企业和商业模式啊,都在进行呃重新的定义,原来的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那些汽车边界,现在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在这种条件之下,我认为他应该首先具备这么几个特征。

       个就是他是要跨岗位,跨产业链,不能只是局限于某一个岗位去培养他的能力了;

       第二点就是说一定要能软硬兼备,从技术的角度,不能光有硬件的能力,还要有软件的能力,也就是说信息方面的能力,还有通信方面的能力。那么对于这个非技术来讲,营销服务来讲,那么软硬兼备是怎么体现的,就说你首先对汽车的这个认知肯定还是要建立在作为一个基础,另外在这个基础之上的基于数据和平台的啊,或者说基于数据和网络的这种营销服务能力,肯定要有比较大的提升,否则就很难适应这个产业的发展,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认为这个课程调整主要考虑就是存量和增量的关系,汽车的一些核心的东西它还是不变的,那么我们要把这些东西作为存量,技术类的更多的肯定是要增加电动化。 

 

       结尾赵老师表达了对万通汽车教育的高度赞扬和认可:万通是用真心做教育,万通是教人做人的地方,告诉我们人一定要执着的去做事,并要求学生们一定要学会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服务手段。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