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为什么雨刮器刮水不干净 有时还有异响或跳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人气指数:

在用车过程当中,雨刷使用时间长了容易出现异响或雨刮条跳动,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去正确处理呢? 中国交通智库肖璐表示,雨刷刮不干净是因为雨刮片的胶条被腐蚀或被硬物(如:沙粒、尘土和冰等异物)划伤,而当前风挡玻璃表面干燥时,雨刮工作时容易产生跳动或响声,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是由于雨刮器片损坏或风挡玻璃不洁净所致。

7 (2).jpg

建议驾驶员在前风挡玻璃湿润的情况下再使用雨刷器,这样可以增加雨刮片的使用寿命。另外一定要使用专用的玻璃水完成玻璃清洁,不可自行勾兑肥皂水灌入玻璃水加注口。自行勾兑的液体有可能会影响雨刮片寿命,还会造成喷水口堵塞,堵塞之后维修解决起来会很麻烦,成本也会更高。 肖璐还说到,雨刮片的使用寿命大约是半年到一年,如果雨刷出现刮不干净水的情况就可以考虑更换了。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