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市场爆发 新能源汽车规模效应显现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指数:

尽管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冲击,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保持全球,2022年产销量分别达705.8万辆和688.7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加快提升,2022年渗透率达25.6%,已提前完成“在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的目标。   近年来,以电动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期,市场规模效应凸显,一批头部企业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中国市场渐成全球汽车产业风向标。业内认为,下一步竞争的关键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应持续强化技术优势,稳步推进产业“换道超车”。   “政策市”迈向“市场市”   以电动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加快兴起,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提供了历史机遇。  

1.jpg 

记者了解到,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完善,产品力持续提升,消费者接受程度逐步提高,叠加持续10余年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新能源汽车个人购车比例不断攀升,行业发展已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业内人士分析,从2019年起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逐渐退坡,2022年补贴完全退出市场,但这期间的产销量不降反升。数据显示,2021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350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2022年产销也同比增长逾九成。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