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聚力共克时艰 相守春暖花开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0-06-24  人气指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假期生活也悄然发生了改变,居家防控、健康防护成为我们生活的首要任务,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居家是为了我们健康的体魄,而我们的家国情怀、求知精神却不能束缚在这方寸之间。
       陋室铭、学无涯,我们学习的脚步永不能停歇,下面针对延期开学,我们该如何面对跟家长您和孩子提几点看法。
 

 
延期开学延展德育课堂——培养家国情怀。
       我们今天面对的教育群体,绝大多数是00后,毫无疑问他们这代人是幸福的。对孩子们来说,一切困难与灾难都是写在书本上的故事,从某种意义上,这种幸福带来的恰是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种缺失,我们今天所面对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可以说正是孩子们人生路上最重要的“成长礼”和“成人礼”。84岁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73岁征战湖北的李兰娟院士,除夕夜驰援武汉的数百名军医,大年初三武汉人民自发的大合唱,正是这许许多多美丽的逆行者们,为我们遮挡风雨,才能换来我们此时此刻的岁月静好,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让自己也成长为真正自信自强的人。
 

 
延期开学延展心育课堂——培养自省自律
       疫情来袭,居家防护,同学们心中难免会有恐慌、忧虑的情绪,这个时候保持自信阳光的心态,增强心理防护,积极应对不用怕,焦虑恐惧要接纳,作息规律定计划,学习休闲都不落,学习生活有指南,天天坚持不一般、自我调控抗干扰,风雨不动安如山。
 

 
延期开学延展亲子课堂——培养明礼感恩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家长朋友们能够陪伴在孩子身边,更是难得的亲子间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成长的最佳教育契机,建议大家可以从“五个一”做起,一起制定作息时间、一起研究健康防护,一起商讨学习任务、一起阅读经典名著、一起承担家务劳动。
 

 
延期开学延展成长课堂——培养自立自强
       陶知之先生说过:“学习即是生活”,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给孩子们创造的居家学习,也应该是五育并举,缤纷多样的成长课堂,可以是一段健身操、可以是一段轻音乐、可以是一部纪录片,也可以是一道拿手菜,家庭成课堂,客厅成操场、德智体美劳、居家亦成长,特殊时期搭建的特殊成长课堂,要让学生全面发展,学会选择、学会坚守、自主学习、自立自强,向阳而生,逆风飞翔,乘风破浪,归来如常。
 
 
 
延期开学延展温暖课堂——培养友善乐群
       在教育的云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授课老师,时时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温暖的云课堂是学生们自主学习、交流分享、共同成长的智慧家园,班主任是灯塔、班主任是桅杆、班主任在云的那一端,风雨来临,班主任是你温暖的港湾,老师是向导、老师是高山、老师永远在云的那一边,答疑解惑,成长路上永远在线。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亲爱的同学、家长朋友们,延期开学所延展的不仅是假期的时间,更是我们的教育理念、育人方式的创新与改变,相信我们只要家校协同,师生同心,就一定能聚力共克时艰,相守春暖花开。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