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技术总监进校园│汽车美容创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0-11-25  人气指数:
       在学校就能受到总监的指点,这不是天方夜谭。在北京万通,这是同学们学习的日常,深受同学们喜爱的“总监进校园”活动,今天他来啦!
 
 
 
       为培养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业水平,北京万通汽车学校特别邀请朱红兵技术总监为学生带来一场关于汽车美容创业专题讲座,让学生对当前汽车美容市场、美容店面以及各类店面运营模式等方面拥有更深入的了解。
 
 
北京万通与德能签约
 
        作为汽车美容行业创业典范,北京万通特别邀请德能(北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朱红兵技术总监为在校学生分享创业经验。朱总监参观学校实训中心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只有这样的手把手教学,只有这样的设施设备,只有这样的大量实操才能确保学到真本领”朱总监感慨道。
 
 
 
▲创就业指导中心张主管(首图左一)考试考证中心李主任(首图右一)陪同朱总监参观学校
 
朱总监总结了汽车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
一、技术层次低
       汽车美容专职化要求非常高,它与一般的洗车擦车、打蜡上光等有着本质的区别。目前国内市场还停留在洗车—打蜡—交车这样一个低水平循环上。
 
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竞争激烈
       市场对汽车美容的界定还不清晰,洗车店、汽车配件店、汽修店都归到汽车美容的名下,致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而他们提供的服务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例如,有的汽车美容店连基本的划痕修复都做不好,很大程度上价格大战成为汽车养护美容店竞争的手段。
 
 
三、从业人员素质低,专职化人才不足
       通过对汽车美容市场的调研发现,汽车美容市场上的从业人员基本上都是学徒工,这些人对于汽车美容技术的学习都是采取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他们对汽车美容产品的使用基本上是按说明书操作,很少研究其工作原理。这种靠师傅传、帮、带的学习方式,不能适应市场对汽车美容工人的需要。
 
四、综合管理水平差,市场混乱
       由于进入门槛低,可观,中国的汽车美容店大部分是街边小店,店长兼洗车员的情况也有不少,服务粗劣、秩序混乱。许多汽车美容店是"无专职正规培训"、"无专职高实力度产品"、无专职机械设备"、无服务质量支持"的四无状况
 
 
       针对汽车美容市场存在的问题,朱总监同样也给出了应对策略,这些店面运营经验也致使德能公司走出自身店面特色,屹立于汽车美容市场而常青。
 
 
 
       北京万通也将继续努力,为学子们搭建更多校企合作平台,邀请更多更专业的技术总监、行业大师为同学们传经授道解惑。让毕业生走出校门后,更具职业竞争力。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