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龙虎榜技能大比拼】古有豆腐块切丝,今有气球上裁膜!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15  人气指数:

“古有豆腐块切丝,今有气球上裁膜”,今天,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开展“315技能大比拼活动”。参赛队员全都是来自北京万通汽车美容专业的学生,他们要挑战的项目是——气球上切割透明车衣。

 

1.jpg

 

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为轮次淘汰制,挑战即为进入下一轮。

2.参赛选手,手持工具刀,将贴在气球上的透明车衣一分为二,气球不破,并且在取下来的过程中,能够将贴膜完美揭开即为,进入下一轮。

3.如果本轮挑战中所有参赛学生皆或者失败,则加赛一轮。 

 

2.jpg

 

真金不怕火炼,真技不怕考验。让我们马上开始今天的比赛。

 

3.jpg

 

轮比赛中,17位参赛选手,两两一组,逐一进行比赛。最后剩余7名同学进入下一轮的比拼。第二轮中大家表现出色,只有一名同学挑战失败。接下来,6名同学渐入佳境。连续比赛了三轮,难解难分,无一挑战失败。裁判李老师决定增加难度。将气球再吹大吹成梨形,用热风枪加热贴膜使贴膜变薄,再次进行比赛。

 

4.jpg

 

6名同学,“你方唱罢,我登场”,再次连续比赛了三次之后。终于只剩下了两名同学——付春来和尚庆雨,进行最后的角逐。

 

5.jpg

 

李老师再次提升比赛的难度,用热风枪分段加热贴膜,使得膜一段厚一段薄,更加需要参赛同学控制切膜的力度,稍有差池,气球即破。考验的是真功夫!

 

6.jpg

 

双方同学,共同上场,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两人的身上,两位同学,“你争我赶”。在切膜的速度上也是互不相让,几乎同时切割完了贴膜同时气球没有破。李老师将气球上的贴膜逐一揭下,膜完美分开,两位同学都挑战,继续加赛!第二回合,两位同学,分别出场,随着李老师宣布付春来同学挑战,压力都来到了尚庆雨的身上,他调整了一下坐姿,一刀到底,极快地把膜切开,挑战!

 

7.jpg

 

李老师继续增加比赛难度,“贴膜环绕气球切割”,”两边给气球加压切割”,“画切割线切割,不能超出切割线范围”。一连加了五场,两位同学可谓一时瑜亮,不分仲伯!

 

8.jpg

 

两位同学扎实的技艺和基本功打动了李老师,老师决定付春来和尚庆雨两位同学都是!同时授予“刀客”荣誉称号,授予王文飞同学“银牌刀客”荣誉称号,并颁发奖励。
友谊,比赛第二。两位同学在今天的比赛中“赛出了技艺”“赛出了风采”。“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潜心磨炼技艺,夯实基础。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大放异彩。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