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重磅消息│小米都开始造车了,汽车行业迎来新前景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爆!
       近日,一则“小米官宣进军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消息迅速占领热搜,随后小米董事长雷军发博文确认消息无误。据了解,小米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  
 

 
       无独有偶,今年1月11日,百度也在公告中表示,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长。3月2日,吉利与百度在上海注册了全新合资公司“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20亿元。
 
 
 
       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造车行列,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
 
       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何?
       据IHS Markit的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球汽车市场智能汽车的渗透率将提升到60%;届时,中国市场的智能汽车渗透率将达到75%,高出前者15个百分点。另据国务院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文件要求,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将在2025年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因此,新能源汽车是市场大势所趋!
 
 
 
       就在3月17日德国最大的三大世界汽车制造商之一的奥迪公司,将停止研发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慢慢转向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
 
 
 
       新老车企如何?
       毋庸置疑,正值“风口期”的新能源汽车赛道,吸引了更多玩家入局。2020年,新能源汽车企业新增注册量达到了7.9万家,相比2019年的4.4万家,同比增长79.5%。
       所有车企主要分为新老两股势力,其中传统势力的头部企业,主要来自央企、国企和部分民企,如一汽、长安;上汽、北汽;吉利、长城、比亚迪。
       新势力的头部企业代表为蔚来、理想、小鹏,此外还有市场看好威马、哪吒、零跑等。需要说明的是,阿里、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在2020年也开始陆续入局,不同的是,百度选择了亲自下场造车。
       传统车企巨头们也展开了新的市场策略:与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如上汽已宣布与阿里联手打造智能纯电汽车— 智己汽车;长安已联合宁德时代、华为计划推出智能车新;吉利集团与腾讯签署开发智能汽车战略协议。传统车企与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合作是一种双向的资源互补。
 

 
       如何抓住机遇?
       行业的发展必然带来人才需求的大幅增加。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将进入更高层次的竞争,新能源汽车领域人才更为稀缺,待遇高,现在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学习,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好!
 
 
 
       去哪里学习?
       北京万通专注汽车教育,办学33年来,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专业的汽车技术人才,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北京万通新能源汽车专业、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无人驾驶汽车专业更是深耕多年,教学实力雄厚,是学习的不二选择!
 
 
 
专业的实训设备
       北京万通引进行业高端专业设备,打造的实训室,为学生学习前沿技术奠定坚实基础!
新能源汽车实训室
 
 
 
智能网联实训室
 
 
 
实训实战学技术
       北京万通采用理实结合的教学模式,三分理论打基础,七分实践练本事,学生每天都在实训室,通过实际操作熟练掌握核心技术!
 
 
 
毕业即就业 优质企业为你而来
万通学子毕业即可进入工作,企业环境好,福利待遇健全,未来发展一片光明!
 
 
抓住时代机遇
学智能网联、新能源、无人驾驶
就认准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名额有限!
欢迎咨询报名!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