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涨知识│哪些保养项目没必要去4S店做?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很多朋友因为不懂车,不知道店里说的是真是假,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就换个机油,就开始什么空调清洗、雨刷老化、灯泡要换、玻璃水要添加、原本五六百块钱的事情,变成一千五、两千了。
 
       大多数车主都是在心里纠结,接着只能乖乖掏钱了。其实,这里面有很多项目是没必要做的,甚至有的可以自己亲手更换,省时省力。今天小万就来给大家说说哪些项目是没有必要到店里做的。
 
1、补胎或者更换轮胎
       轮胎属于日常损耗件,我们在开车上路的时候难免会遇到扎胎、爆胎的情况。当然大多数车辆都有备用胎,如果需要换胎或补胎的情况,有些不会换胎的车主会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或者道路救援,拖到4S店,如果需要买轮胎。其实直接从官网或汽配城买轮胎就好了,经济又实惠,而且他们还会帮你装上。
 
 
2、清洗空调
       我们在做保养的时候,经常会遇到4S店介绍要不要做一个车内空调除菌,其实就是往空调那一块喷一喷除菌剂,这个步骤自己也能完成,没必要在4S店做,花费不必要的钱。
4S店的空调清洗,一般是先给你更换空调滤芯,用洗涤剂清洁一下,毕竟效果怎么样,也是无从得知的。所以,懂车的可以自己动手清理,或者去普通的维修店或者自己买东西搞定就行。
 
 
3、更换空调、空气滤芯
       打开空调时,你如果闻到了异味,说明你的空调滤芯该更换了,大多数家用车半年更换一次,而且空调滤芯本身是很便宜,但如果去了4S店更换,那价格就另说了。同样的还有空气滤芯,空气滤芯主要是为了帮助过滤空气中的杂质,一般城市车辆2万公里换一次,而且更换十分方便,强烈建议不要去4S店更换。
 
 
4、发动机内部清洗
       发动机内部清洗价格一般在200-300元。听起来这个项目很高大上,其实非常简单,他们并不会把发动机拆成零件帮你清洗,而是用化学清洗剂倒入机油口,让发动机怠速运转10-15分钟,然后再放掉旧机油,操作很简单。
 
 
5、更换汽车灯泡
       如果汽车灯泡出现了问题,建议去汽配城更换,那里型号齐全,不仅价格便宜,质量也很可靠。很多大还不收取工时费。
 
 
6、更换电瓶
       现在的电瓶基本都是免维护的,寿命一般在2到3年,主要还是看车主的使用情况和保养等,而且外面汽修店更换的话,旧电瓶回收还可以折价的。
 
 
7、汽车美容
       想要给汽车贴膜、打蜡、镀晶或封釉等等一切关于汽车美容的项目,还是建议去专业的美容店更加划算,真的没有必要去4S店多花冤枉钱。
 
 
8、更换雨刮片
       雨刮片属于损耗件,根据质量不同可使用半年或—两年便需更换。雨刮片也并非是有多大技术含量的,市场上同样有很多销售商,质量比原厂配件还要好,且价格比4S店还便宜的多。
 
 
9、更换玻璃水
       其实很多车主都会换玻璃水,但是还有一小部分喜欢去4S店更换,因为他们觉得4S店的玻璃水会更好一些。但是经过对比,其实你会发现大的玻璃水并不比4S店的差,而且还要便宜。
 

 
       总而言之,常规的保养还是需要做的,但是没有必要所有的项目都交给4S店去做。在这里,小万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平时多学习一些汽车常识,当汽车遇到问题后,不仅能迅速解决问题,平时更换一些易损耗的零件,还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