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考试改革】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二手车考证通过率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考试改革通知】
国家6大类资产评估职业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
考试标准将进行整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逐步开发和使用
在线专业考试系统平台
进行岗位技能证书的考核工作
 
       2021年二手车评估师的报考条件、考试标准和监考制度等都将达到国家统考严格程度。预计改革后将有35.8%左右的学员会因为没有(或低)而无法达到报考条件。而随着考试标准的提高、考试题库的全面更新、考核项目的增加、监考制度的加严,能最终顺利一次通过考核不挂科的学员将只占42%左右。这也意味着二手车评估师技能认证考试通过率减半,有60%左右的学员将经历挂科和重修补考后才能顺利通过考核,取得资质证书。
 

一、考试改革实施新考核标准:
A.题库更新:题库由500-600道题更新至3000道题
B.监考制度:国家统考标准,考试中心直派监考员,全程监控录像
C.考核项目:理论和实操考试基础上,增加现场答辩环节并纳入分值
D.报考条件:须高职及以上/2年工龄,高中及以下无法报考
E.考核分数:同教师资格证一样,或将60分及格分数线上调至80分及格
F.通 过 率:考核标准和分数调整,考试通过率预计从95%下降到60%
 
 
二、考试改革跟哪些人有关系:
a.2021年及之前报傀手车评估师未考试的学员
b.计划2021年拿到二手车评估师证书的学员
c.0基础转行,计划2021年进军二手车行业的学员
d.担心2021年考试改革后太严,怕考不过的学员
e.考试改革后,、工龄达不到报考条件学员
 
 
三、考试改革意义:
A、旧考试标准
意义:之前报名未参考学员以及考前报名考试的学员,均可参加正常考试,仍然采用原有考试标准60分及格。
影响:2021年考试改革后将一律采用新的考试标准和考核分数,原单科成绩将不再保留,须重新全科考试。
 
B、入行就业
意义:对于0基础学员,想2021年转行进入二手车行业工作;赶在改革前培训考试,把二手车评估师技能掌握,资质证书拿到,顺利进入二手车行业。
影响:参加改革后2021年的考试,证书下发会延迟且更加严格,将错失一年最好找工作的时机。
 
C、高通过率
意义:考试改革前仍然采用原有考试标准,60分及格,通过率非常高。
影响:2021年新的考试标准以后,考试标准将进行上机考试(类似考驾照的科目一),且挂科需要自己付费重修补考。
 
D、报考门槛
意义:报考条件仍然按原有标准实施,要求低,0基础学员均可按相关要求培训后提供材料报考。
影响:2021年考试改革后新的标准实施,高中及以下、无工龄者将不再符合报考条件。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