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二手车成交价比新车还贵?行业竟如此火爆!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以往每年9月和10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被称为“金九银十”。但受到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今年,多家车企减产或停产,新车供应不足,这使得二手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愈演愈烈。 
 
新车供应不足 二手车市场火爆
 
       新车供应不足,促成了二手车交易的生意红火。在北京的一家二手车销售门店,负责人杜飞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每月平均能销售50台车,今年每月大约能达到70台左右。
 
 
       北京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飞:我们店二手车整体销量较往年同期增长15%左右,等待新车的时间非常长,再加上新车可选择的余地又比较少,所以客户更倾向于二手车。
 
       杜飞介绍,价位在三四十万元左右的中高端准新车,也就是使用时间不超过三年、行驶公里数在五万公里以内的二手车,是比较热销的车型。多家二手车车商都表示,尽管今年的收购价有所上涨,但不少热门车型仍然是一车难求。
 
 
       也有一些二手车车商表示,新车供应不足降低了车辆的置换率,此外环保限迁政策趋严,也加剧了二手车市场供应的紧张局面。
 
收购价甚至超过当时购买价
 
       二手车市场的火爆,吸引车企入场,很多车企也做起了回购二手车的生意,而部分准新车的收购价甚至超过了当时购买新车的购买价。
 
 
       在北京的一家二手车销售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车型的收购价,甚至都超过了开票价,这种情况,是往年从来没有过的。
 
       北京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表示,1年以内、1万公里以内的车,像保时捷、奔驰、奥迪的部分车型,他们都可以高于开票价收。比如他们最近收购的一台保时捷,按照车的情况,116万的开票价,他们是121万采购的,卖客户124万左右。
 
 
       不仅是二手车销售门店高价回收二手车,多家车企的经销商,也推出了开票价回收二手车的活动。此外,南京、北京等地的部分奔驰、奥迪等4S店,也推出了“高价回收、保值回购”的活动。
 

 
       多家二手车销售门店的负责人介绍,对于买家而言,尽管今年买的二手车比去年买新车的开票价还高,但算上购置税、保险等成本,二手车总体还是更便宜,而且也没有新车那么长的提车周期,这也是二手车热销的主要原因。
 
       某二手车交易平台副总裁傅家祥表示,随着限迁政策的取消,档案转递的电子化等流通便利政策的落地,购买二手车将更为简单便捷。
 
行业爆火 人才紧缺
 
       全国二手车市场迎来高速增长,对于越来越规范的行业市场而言,二手车评估鉴定人才有需求。在二手车交易中,涉及到车辆折损的评估与定价,二手车的买卖双方很难客观地对车辆价格做合理的判断,需要专业人员对其评估判断,给汽车做出估算,提供一个交易双方都认可的评估值。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因此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
 
 
       要进入二手车这个热门行业,关键是要抓住机遇,选对专业培训学校。只要拿出8天时间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定考培中心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学习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并考取证书,如果时间比较紧张,报名后可随时到校学习,如果没学会毕业后也可继续学习。
 
       最近一期二手车9月23日开班上课,欢迎有意向的同学们前来咨询学习。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