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涨知识】你知道有多危险?雾天你还开双闪?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冬天,北方地区已经迎来了大雪天气。相比于晴天,大雾、大雪、大雨等恶劣天气下,大家开车在路上行驶时,都要更加谨慎行车。小万这两天在网上看了这样一段视频,在大雾天气中,高速公路发生了多车追尾的事故,但是由于视线太差,不断地有过往的车辆高速驶来,造成了更多的后续事故。
 

 
       南方常常会刮台风下暴雨,而这种时候由于视线受阻很多司机会打开双闪继续行车,小万不止一次说过,这样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车上的双闪灯表达的是紧急停车时使用,但是开着双闪继续行车,虽然是能够让其他车辆的司机更显眼地注意到你,但是也会让后方车辆根本无法判断你是停着的还是在继续行进,是否需要避让你。
 
 
       错误的行车信息表达,极有可能会让行经的车辆造成误解,而目前很多情况下是,一到了恶劣天气下,放眼看去很多车都没有打开近光灯,而只会打开双闪。如果此时有两辆车在路上追尾造成了事故,也开着双闪,那么极有可能造成后方会有更多二次事故发生。
 

 
       一般如果在不太严重的雨雾天气下,不管是上高速公路或是城市路段,我都建议打开近光灯,这样能让车辆前后的其他司机在比较能够更明显地看到我方车辆,而在暴雨天气或雾霾较大的天气下行车时,一定要打开近光灯以及前后雾灯,因为雾灯的灯光更亮且穿透力更强,所以在能见度较差的时候,都能够让前后的车辆能够辨别到有其他车辆存在。
 
 
       如果在恶劣天气下,车辆在路上发生了事故或是故障时,一定要按照规定放好三角指示牌,避免后续发生二次事故,并且让车辆人员都要撤出车外,如果逗留在车内,在发生二次事故时,很可能会受到严重伤害。
 
 
       但如果是在大雾天气千万不要开启远光灯!因为远光在雾霾天气中不仅没有穿透力,反而打出的灯光会在雾霾造成反光,让驾驶员的视线变得更差。
 
 
       另外,在北方地区,在寒冷天气下,路面会出现积雪甚至结冰,相比在干燥的地面上行驶,车辆的刹车距离都会变得更长。轮胎在雪地行驶的附着力相比在冰面上要更好,如果在路面遇到上下坡道时,我们尽量要让车轮压在车辙印上或是雪地上通过,使车轮有更好的附着力,这样才能让车辆行驶更平稳更安全。
 
 
       最后还要再强调,在恶劣天气下,减速慢行,谨慎行车,打开车灯,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操作。目的就是要让道路上其他车辆能清晰清楚地看得见自己的车辆,并且自己也能看到其他车辆。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千万不要在正常行驶中动不动就打开双闪,双闪与车灯所传达的是完全不同的信息!
 
小万倡议
把正确的驾驶文明学起来!
让我们的道路更多一份畅通!
这是每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做的事情!
快把本篇文章转发给你最关心的人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