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涨知识】冬季汽车怎么保养?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冬季来临,汽车很多零部件都比较脆弱,要小心使用才能让爱车更长久的陪伴在你身边,下面小万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几个冬季用车小常识。

 

PART-1清洁发动机节气门积碳

       冬季用车环境温度更低,汽油挥发受到影响,与夏季相比,同等状况下汽油点火能力相对较弱,所以当节气门积碳过多的冬季时,发动机可能会点火失败,需要多次点火。建议一般情况下,每隔两万公里左右清洁节气门,并检查火花塞情况,以确保日后用车不会发生打不着火的情况。

PART-2更换冬季玻璃水

       如果没有采用冬季玻璃水,很容易玻璃水冻在玻璃上,这时再用雨刷器刮,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冬季来临时,大家要换上冬季的玻璃水。

PART-3检查机油是否足够

       冬天里汽车正常运转,机油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冬天到来前一定要仔细看看油标尺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再看看自己的爱车是否该换机油了?可以根据保养手册上的公里数进行更换机油。

PART-4给车漆打蜡

       由于冬天气温非常低,并且洗车的次数也会随之减少,所以初冬打蜡是保养车漆的好办法。另外,打过蜡的车身不易沾水,冬季里车漆也不容易出现结露成冰的现象。

PART-5调整好轮胎胎压

       冬季寒冷,尽量保证汽车的轮胎气比夏天足一些,因为轮胎容易热胀冷缩。正常的胎压值在2.3-2.5KP之间,超过或低于正常值,胎压监测会报警,需要及时加气,保证轮胎正常运行。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