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ETC解读(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19-11-08  人气指数:

 微信图片_20191125150152_副本.jpg

 

 

      ETC并不是一个新事物,2010年起ETC就已试点推广,2014年3月7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要求到2015年9月底基本实现全国ETC联网,主线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100%,全国ETC用户数量达到2000万户。因此,2015年,ETC市场开始了轮的快速增长。

  而伴随全国联网结束,2016年ETC行业热度开始下降,相关设备企业业绩大幅下滑。以金溢科技(002869.SZ)为例,2015年该公司业绩大涨,2017年开始一路下滑。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受此政策影响,ETC设备企业今年业绩大涨。

  数据显示,在20家ETC上市公司中,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超过1亿元的企业为10家,其中6家归属于母公司净在3亿元以上,仅南天信息(000948.SZ)亏损。金溢科技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为3.9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了246.3万元。与此同时,ETC公司股价飞速上涨,金溢科技、万集科技(300552.SZ)等公司高管伺机减持。

  由此可见,ETC行业的起伏,与政策息息相关。然而,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6033.58万,完成发行总目标的84.01%。ETC政策红利面临分食殆尽,寻找新的出路成为了相关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