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2020年新能源补贴有增(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19-11-15  人气指数:

 微信图片_20191125143452_副本.jpg

 

 

       近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对地方分配结果》。其中,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总计约160亿元,2018年度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资金总计约153亿元,两年共计约313.68亿元。

 

       本次补助分配覆盖了37个地区,其中,河南省获得补助最高,达到54.6亿元,这主要的原因是宇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湖南省和山东省,分别获得29亿元和28亿元。

  我国自2009年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2010年出台补贴政策,在补贴政策的鼓励下,大批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这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但是,不得不承认,补贴是一把“双刃剑”,在推动市场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一些骗补行为。为了防范骗补行为,补贴政策针对运营车辆,增加了运营里程的考核,要求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累计续航里程须达到2万公里,才能获得补贴。这就是为什么在上述补贴预算中,涉及了推广补贴和运营补贴两种形式。

  与此同时,我国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额度也在逐年降低,预计在2020年底完全退出。在补贴退出后,“双积分”政策将成为鼓励车企继续生产新能源车的接档政策,通过积分交易让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更加市场化。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