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火花塞了解一下(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0-05-07  人气指数:

 bc7f5b43db49022e7ea22dd515139db3.png

 

 

        火花塞是支持汽油发动机工作的重要原件(柴油发动机是压燃做功,没有火花塞)。在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铜芯建议每隔2-3万公里更换一次;镍合金在4-6万公里左右更换;白金芯建议每隔8万公里更换一次;铱金芯的建议每隔10万公里更换一次。具体信息需查看车辆保养手册

 

         汽油发动机是通过燃料和混合气体的适时燃烧使之产生动力,但是作为燃料的汽油即使处于高温环境下也很难自燃,要想使其适时燃烧有必要用“火”来点燃。火花塞的作用就是将点火线圈释放的脉冲高压电在尖端行成电火花,点燃汽缸内的油气混合气进行做功,最通俗地说就相当于打火机的火石,一个激活的部件。

 

          火花塞的主要结构有:1、接线螺杆;2、中央电极;3、接地电极;4、金属壳体;5、绝缘体,其中最重要的是两个电极。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