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汽车行业前景仍可乐观(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1-09-02  人气指数:

 9c6af3429c1ec8f7b15c5135d42afa95.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数据可以看出,今年一季度的汽车行业继续保持了同去年一样的高增长,而且从今年两市已公布年报业绩上市公司来看,除了天津汽车金杯汽车、山东黑豹出现亏损外,其他的汽车类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了一定的增长,更有甚者业绩增长在50%以上,如东风汽车和江铃汽车。但是,我们能否就此断言,汽车行业前景十分乐观吗?回答是肯定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使人民生活水平已开始迈入小康水平。当家用电器已充分普及之后,居民消费的重点将转向大额的住房和汽车。正是在这种消费趋势下,汽车行业在去年和今年年初,保持了相当高的增长率。而且这种消费趋势,肯定还将在今后几年加速继续下去,这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其次,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汽车行业的发展。去年年初国家税务总局就透露购置汽车消费税有望下调30%,8月众多媒体报道汽车报废政策将有重大调整,9月初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将促进汽车、轿车消费放在五大消费的首位,随之各家银行和企业都推出了汽车消费贷款。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利好已基本上开室现。更为重要的是,国家现在大力鼓励汽车行业内的兼并和重组,明确提出要重点支持一汽、二汽和上汽的发展,现在已有传闻,天津汽车正在寻求一汽的并购。随着这些政策的实施和汽车行业内的强强联合和结构优化,国内汽车行业的规模经济和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的形成,已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