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教师风采】刘芳菲:择一事,终一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姓       名:刘芳菲
       擅       长:形体、中国古典舞舞蹈剧目、职业形象、服务礼仪、客舱服务、面试技巧、实训礼仪。
       获得荣誉:
       200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广州沙角训练基地荣获“嘉奖”
       201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独立第二团荣获“集体三等功”
       2011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独立第二团荣获“士兵”
       201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独立第二团荣获“集体三等功”
       201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独立第二团荣获“集体三等功”
       同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独立第二团荣获“党员”
       资历证书: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雇乘务人员合格证书
       中国形象礼仪协会注册礼仪培训师
       GFA国际执业礼仪培训师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师资格证
 

 
【走进教师】
专业
       刘芳菲老师是一名退伍军人,有五年的军旅生涯,在部队中承担新乘务人员的培训和教义工作,退伍后一直从事礼仪培训相关工作,有7年的工作经验,曾在北京现代管理大学、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等多所高校担任特聘礼仪教师和礼仪教师,并担任中国国际航空联盟驻北京办事处组成员,负责航空乘务专业的知识梳理、教材研发和教学工作,为学校和企业培养礼仪方向高素质人才。专业知识过硬的刘老师在工作期间多次被授予”教师“和”先进个人“称号,并多次在教师公开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谈及”专业“二字,刘老师说道:”身为一名教师,我们的责任就是传道授业解惑,既然要给学生解惑,专业当然是前提,必须有扎实学识,有敬畏之心才会做好一名老师,不然只会误人子弟,怎么对得起教师这个光辉的职业呢。“
 


 
敬业
       教师对职业的基本态度,那就是要敬业。 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职业神圣而崇高。有人说,教师是天职,因为我们的肩上扛着的是民族的希望,我们的心中装着的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手里捧着的是孩子的明天。这沉甸甸的担子,昭示着教师必须敬业。
        刘老师的敬业,不仅体现在良好的职业态度,更体现在她崇高的职业道德素养。刘老师担任城轨专业学生的礼仪培训讲师,在校园里她以身作则,每天梳着精致的头发,穿着大方得体的服装,成为学生良好的榜样。
       谈及敬业,刘老师说道:”敬业是教师执教的前提。教师只有敬业,才会热爱教育事业,衷情于教书育人,才会忠于职守,虔诚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会勤勉躬耕,执着于三尺讲台,才会热爱学生,诲人不倦,潜心于他们的幸福成长。“
       然而我以为,一个卓越的教师仅有专业和敬业,还不行,还必须精业。
 


 
精业
        “要敬业,更要精业”,是教师基本的职业精神。什么是精业?精业就是以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业,既认真负责,又高效出色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宁静致远,宁静明志,宁静方能精业。刘老师便是”静“的典范,她在给学生正式上课之前总是仔细研究教案,静下心来备好每堂课,课下及时和班主任交流不同班的学生特点,         静下心来与每个孩子对话,静下心来咀嚼教育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这便开启了精业的模式,在为精业而奠基。
 

 

 

 
       “择一事,终一生”,刘老师用脚踏实地的匠人精神谱写着城轨人的新篇章。轨道交通与汽车商务专业,城轨教研组老师们将在不断的探索中,带领学生共同成长!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