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轮胎更换的标准是什么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人气指数:

轮胎更换的标准是磨损程度。因为每个轮胎都有磨损标记,当轮胎磨损到磨损标记时,即轮胎胎面花纹深度低于2mm时,就需要更换轮胎。此时轮胎的排水性能下降,雨天行驶危险系数增大,即使在干地,也可能因为胎面过薄引起爆胎。

004.jpg

当出现下列情形时就需要考虑更换轮胎:1、磨损严重:每个轮胎胎面凹槽处都有一个磨损极限的标识,这个标识厚度大约2mm左右。建议,轮胎厚度磨损至距离极限标志4mm,也就是距离凹槽最深处6mm左右时就应当进行更换。2. 老化严重: 观察轮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纹路,如果普遍出现裂纹则表明轮胎已经老化严重。此时虽然行驶公里数不长或是使用时间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时更换。否则老化的轮胎由于胎壁强度减弱,在高速行驶中由于温度上升容易发生爆胎危险。

频繁补胎:  对于轮胎被扎,很多朋友并不会太在意。如果同一轮胎屡次被扎,能否频繁的补胎呢。一两次的补胎不会影响轮胎的使用,但是超过三次之后,出于安全的考虑就建议更换轮胎了。因为当高速行驶时,轮胎内温度升高,损伤过多虽已弥补,但是仍然增加危险出现的几率。4. 起包变形: 轮胎出现起包变形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如果发现起包变形的情况,最好时间去专业维修店进行检查处理,一般情况下都建议更换轮胎。

轮胎出现此类情况证明轮胎内部的金属线圈已经变形或断裂,如果继续行驶则极有可能发生爆胎危险。5. 胎壁被扎: 胎壁被扎的确比胎面受伤更危险,如果受损处位于标识下侧靠近轮毂边缘,此时轮胎必须更换,因为此处钢丝强度很弱,并且修补后在装胎过程中此处必然会受到挤压变形,很难保证修补效果。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