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汽车电路故障的类型有哪些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人气指数:

汽车电路发生的故障类型主要有:电子元器件失效、电路断路、电路与电源短路、电路与搭铁短路、线间短路、电路接触电阻增大、电路插接器插接松动、线路漏电,还有断路程度较轻的接触面氧化形成高电阻,短路程度较轻的绝缘性不良等类型。

9 (2).jpg

(1)电子元器件失效① 元件击穿 元件击穿主要是过电压击穿、过电流击穿和热击穿。击穿现象有时表现为短路形式,有时表现为断路形式。晶体管的击穿也是一种主要的故障现象。有的晶体管由于自身热稳定性差而导致类似于击穿的故障,称为“热击穿”或“热短路”。因电路故障引起的过电压击穿和过电流击穿一般是不可恢复的。② 元件老化 元件老化是指性能老化,它包含许多现象,如晶体管的漏电增加、电阻值变化、可变电阻不能连续变化、继电器触点烧蚀等。

对于继电器,往往还存在由于绝缘老化、线圈烧坏、匝间短路、触点抖动、甚至无法调整初石作电流等故障。③ 元器件内部连接故障 连接故障主要指电子器件的内部松脱、接触不良、潮湿、腐蚀等引起的短路和断路现象,此类故障一般与元件无关。

(2)电路故障① 断路 断路是指由于导线连接端松脱、接触不良或导线折断所引起的故障。② 短路 短路是指导线绝缘损坏而导致导线间相互接触造成短路。或开关、接线盒、灯座等外接线的螺钉松脱而造成导线的线头相碰,或导线头部与搭铁相碰等。③ 漏电与搭铁 漏电与搭铁是指由于电器绝缘不良、绝缘层老化、破损或导线受潮而导致导线的相线与金属机体相碰。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