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汽车空调维修维修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人气指数:

汽车空调维修操作注意事项如下:汽车空调维修操作包括制冷管路的拆装、制冷系统的检漏、制冷剂的排放、制冷系统的抽真空、制冷剂的充注及冷冻机油的充注等。正确的维修操作不仅可确保汽车空调维修质量,还可避免发生事故。

1.jpg

汽车空调维修注意事项如下:(一)作业环境在检修汽车空调时,应确保作业环境清洁、通风、防潮和防火,避免在拆装空调系统部件时有灰尘、杂质、水分或污物进入系统管路。(二)制冷剂钢瓶在保存和运送制冷剂钢瓶时,应按要求存放,严禁直接对制冷剂钢瓶加热或放在40℃以上的水中加热。

(三)更换部件更换空调制冷系统部件时,必须按该车型的维修手册补充冷冻机油。在给压缩机补充冷冻机油时,务必使用指定的牌号,千万不能混用不同牌号的冷冻机油或发动机润滑油。(四)拆装制冷管路拆卸制冷剂管路时,应立即将管道或管路接头封住,以避免灰尘、潮气进入制冷管路内。严禁用嘴或未经干燥的压缩空气去吹制冷管路和制冷系统部件。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