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报故障码P0494空调不制冷冷却风扇不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人气指数:

故障车辆信息车型:2014年款标致3008。发动机:1.6升。行驶里程:98000公里。 (2)故障现象空调不制冷,风扇没有低速。(3)故障诊断与排除使用电脑诊断仪检查,发动机报故障码为P0494,故障码含义为风扇总成状态信号不一致。首先查找电路图,找到风扇控制模块,分析风扇控制模块的工作原理。9 (2).jpg

风扇内部有两组线圈,分别是高速控制、低速控制,由电脑板控制。高速控制为风扇控制模块4插头的1号脚,低速控制为2号脚,其中3号脚为BSI的控制电源,4号脚为检测反馈线到电脑板。

通过反馈,打开钥匙3号脚就有电,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动作测试,当执行高速运转时,风扇高速运转;而执行低速运转时,可以听到继电器吸合的声音,2插座的1号脚没有电源输出,问题就出在风扇控制模块,很可能是控制低压继电器的触点损坏。更换风扇控制模块,故障解决。(4)案例总结熟悉工作原理,识读电路图,能提高检修故障的效率。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