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为什么冬季汽车雨刮器嘎吱作响,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7  人气指数:

在雨水天气偏多的冬季,汽车雨刮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及时刮去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为我们提供清晰的驾驶视野。但是很多车主在冬季使用雨刮器的时候,发现雨刮器会嘎吱作响,这究竟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冬季雨刮器嘎吱作响多半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个原因是雨刮器自身问题。雨刮器是橡胶制品,在经历了风吹日晒后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尤其是冬季气温低更加明显。

4.jpg

这种情况下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雨刮片,这样雨刮器在刮水时就不会嘎吱作响了。 冬季雨刮器嘎吱作响除了雨刮器自身老化问题外,还有可能是挡风玻璃上有异物所造成的。雨刮器在工作时碰到这些异物,会和挡风玻璃摩擦发出嘎吱嘎吱的异响,因此大家平常在用车时,一定要及时把挡风玻璃上的异物清理干净。此外雨刮器电机损坏也会导致雨刮器嘎吱作响,这时候我们必须尽快到汽修店进行检查,必要时要更换新的电机。

说完冬季雨刮器嘎吱作响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再来和大家说说雨刮器刮不干净的问题。导致雨刮器刮不干净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个原因是汽车前挡风玻璃原本就很脏。很多车主由于家里没有地下停车场,常常把车停在室外,爬虫、鸟屎、细沙什么的会附着在挡风玻璃上,因此雨刮器很难刮干净。这时候我们只要把挡风玻璃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不过大家在清洗挡风玻璃的时候,最好把胶条也清洗一遍。否则雨刮胶条上残留的一些脏东西,容易重新刮到玻璃上。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