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冬季新能源汽车如何正确充电,老司机这样说!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7  人气指数:

随着寒冬的到来,很多新能源车主面临着汽车续航缩短、充电变慢等问题。今天小编特地给大家整理了一份新能源汽车冬季充电指南,让您的爱车安全满满、电量十足。

一、延长充电时间 冬季气温比较低,新能源汽车电池活性也会降低,从而导致电池充不满电。因此大家在冬季给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时候,需要延长充电的时间,这样才能保证汽车有充足的电量。

二,不要过度充电或放电 新能源汽车电池的过度充电以及放电都会影响它的寿命长短。其中过度放电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加速电池的衰减。所以大家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一旦发现汽车电量表指示灯在红灯区域的时候,需要立即停车给汽车充电。另外过度充电不仅会让汽车电池发热,甚至会引发电池爆炸。因此当汽车充满电时,大家一定要及时拔下充电插头,不要一直充到天亮。

三、合适的充电温度 新能源车适宜的充电环境温度范围在0℃~45℃,所以大家在冬季给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时候,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等比较温暖的环境中,这样有利于提升电池的活性,提高充电的效率。

四、长时间停放也要定期充电 新能源车辆如果长期闲置,一定要先充满电后停放,避免让汽车电池处于亏电状态。另外新能源汽车在长期停放期间,要定期充电,以保证动力电池的活性和电量。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