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汽车副驾位置脚下怎么会有水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指数: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快在驾车时就会用到空调了,然而我们会发现一些汽车在夏天使用空调时,副驾驶脚下莫名的会出现积水。这是为什么呢?如果车辆没有涉水而副驾驶位置出现积水,应该重点检查空调冷凝器排水管是否堵塞。当夏季启动空调时蒸发箱表面温度低于车内空气温度,在进行冷热空气交换时空气中的水份会在蒸发箱表面凝结,顺着蒸发箱表面流到下部的导水槽,从排水管排出车外,如果排水管堵塞就会造成冷凝水流入到副驾驶脚垫处。

2O9A6573.jpg

排水管堵塞的原因一般是导水槽内沉积物过多,柳絮、灰尘等与冷凝水混合后堵住排水管使之不能排水,如果您想快速解决可以采用压缩空气反向吹排水管或用长铁丝疏通排水管,但此方法只是应急方案,并不能将蒸发箱表面的沉积物清理干净,后期还会堵塞。建议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应及时前往4S店或专业维修站进行处理,专业维修技师会采用内窥镜方式进行免拆清洗,全程可视操作,彻底清洗蒸发箱表面及导水槽内的异物,免除排水管堵塞的隐患。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