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土豆真的能去除玻璃油膜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指数:

在日常用车时会发现玻璃、反光镜等玻璃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可能会积累一层所谓的“油膜”,雨中行车的时候,水滴被油膜吸附在玻璃上非常影响视线。 您有可能在网上刷到过一些视频,视频中博主用土豆切面涂抹玻璃,效果立竿见影。用土豆切面抹完的玻璃,再喷水上去,水滴居然不会再被吸附了。土豆真的这么神奇么? 其实,土豆去除油膜的原理并不复杂,土豆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土豆能够“去除”油膜的原因就是其中含有淀粉。

2O9A6573.jpg

淀粉中含有大量的亲水性羟基,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个疏水层,让水一片一片滑落,看起来好像是油膜被清理掉了,但当淀粉层掉了之后,油膜又会显现出来了,其实并没有真正地被清除掉。因此,使用土豆去除油膜,只能起到一时的作用。 所谓的“油膜”也并非都是油那么简单,它是由尾气、灰尘、树胶、鸟屎、虫胶等无机物、有机物混在一起并长期积累、吸附到玻璃上而形成的,在这种东西的表面上涂上一层淀粉,如果不及时清理,时间长了反而会导致更多问题。 如果您觉得玻璃实在擦不干净,最正确的做法就是将车辆开到洗车房,彻底洗一遍车。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