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倒车灯常亮?原来是它惹的祸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指数:

来自北京的一位车主反映,自己的车辆在通电之后倒车灯处于常亮状态,这对于其他交通参与者来说相当于给出了一个错误信号,也给车主带来不小的困扰。 中国交通智库马宝昌表示,该车辆进店之后技师先对车辆电路进行了检测,发现断开后视摄像头的保险丝后,线束上插头的电阻依然反馈异常,正常应为0Ω,但反馈结果为0.01Ω,证明故障点应在后视摄像头的延长线束上。

4.jpg

但这段线束位于后举升门内部,平常没有任何的运动干涉,将该线束从车上剥离下来时,发现线束的外皮上有大量的锈蚀痕迹。 拆下检测后发现,在线束的背面有一颗自攻螺丝,用来固定加装的后视摄像头。

从图中可以看出螺丝已经严重氧化,外表锈迹斑斑。将线束剥离后发现外皮有明显的破损,剥开受损位置发现线路的绝缘外皮已经损坏,至此,故障原因被找到,对相关的线路进行修复,车辆功能也恢复正常。 一颗小小的螺丝也能带来问题,而且该螺丝并不是车辆出厂时所应该装配的,后经询问发现,该螺丝是车主在自行加装行车记录仪的后视摄像头固定螺丝。由于操作人员对车辆结构不熟悉,导致固定螺丝损坏到后视摄像头线束,从而引发了线路和电源短路的故障发生,致使倒车灯在未挂入倒档时一直点亮。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