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车机升级?有必要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9  人气指数:

现在一些车辆有车机系统升的需求,其实车辆软件和手机系统一样,时常需要升来解决各种系统漏洞。负责任的主机厂即使车辆已经停售数年,都还在更新车辆的软件来做售后维护。 但是,在4S店对车机系统和车内各模块进行升的时候有可能会被告知有风险。因为主机和模块会有一定几率被刷成“板砖”,而一旦刷成“板砖”还得用户自己掏钱更换!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必要升么?

2O9A6666.jpg

首先,油耗和动力表现是有可能通过升得到优化的,包括发动机行车电脑的一些数据,有可能会让车辆运行起来更顺畅更节油。其次,换挡顿挫有时候也可以通过数据升得到改善。当然现在大部分车辆都有所谓的变速箱学习模式,一般的顿挫通过变速箱重新学习可以得到一些缓解。还有部分车辆通过升车机系统和模块,可以获得更多的功能,激活一些新增的配置。 如果这些新功能对您日常用车完全没有影响,升系统也不是必要行为。当然,如果您的爱车经常升系统,那么死机变“板砖”的概率会小很多。而如果十年八年不升,突然跨了好几代系统再做升,出现问题的概率则会大大提升。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