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汽修行业未来将要消失?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为什么说汽修行业未来将要消失,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是什么?

       1、汽修行业未来面临倒闭?
       汽修行业未来面临倒闭,不存在的。最多就是改革用电能或天然无污染的燃料的节能环保汽车而已,该修的还是要修,所以汽修行业未来消失是无稽之谈。最重要的还是自身技术要跟的上时代的发展。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汽车维修这一行业既脏又累,很少有人愿意从事这一职业。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术的发展,我国的汽车维修企业近年来迅猛发展,并已开始走向成熟,汽车维修企业不断向大规模、次、高水平发展。
 

 
      2、汽车行业发展前景是什么?
       一、研发能力强的,可以到各种车辆研究所,汽车、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的设计制造企业,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二、实践能力强的,可以到各个汽车4S店,汽车金融公司,保险公司,拍卖公司,二手车评估机构,二手车经纪公司等经营性企业,进行销售、估损、评估、经纪、租赁、拍卖等工作。
 
       汽车研发人才,缺
       通常要求汽车或相关专业大学以上;有扎实的汽车理论基础,熟悉汽车开发流程和现代化制造工艺;具有若干年相关工作经验。
 
       汽车设计人才,缺
       目前中国汽车企业正进入大范围的研发投入期,无论是通用泛亚这样的合资企业,还是哈飞、长安、奇瑞等国有企业,乃至吉利等民营企业,都迫不及待地进行“自主研发”和“自主设计”,本土汽车设计人才争夺十分激烈。
 
       汽车维修人才,缺
       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2.5亿,近几年还在持续增加,无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如何,会不会改变动力支持,但是汽车后市场行业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而同时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用工荒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新现象。
 
 
       3、汽车行业有没有前途
       汽车产业在未来5到10年内仍然是中国的朝阳产业,因为我们正在迈入汽车普及的时代,因此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还是很大的;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的已不仅仅是一台代步工具,而要求汽车制造企业提供更多个性化、高质量的产品,并且能够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及流程,让消费者在选择某一的产品后,能够持续不断地享受到贴心周道的服务。
       因此,汽车专业毕业后在汽车行业内发展还是大有可为的。目前,行业内对于有经验的研发类人才需求还是很大。比如国内虽然汽车越来越多了,但真正有实力的零部件制造企业仍然很少;由于在新产品同步研发能力上与国外同行间存在明显差异及人才的匮乏,因此我国目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水平相对较低,向上发展的空间很大。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