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修理工真的不适合开修理厂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自己开店的修理工不是好修理工!
       当了2年学徒,干了3年汽修工,再用5年成为大师傅,积累了无数的技艺,跟老东家说拜拜, 你倍感兴奋,暗暗发誓:这一次,就得做个自己的汽修厂来。
       然而,当修理工简单,只要上班时间修车就行,收工了就可以和朋友把酒言欢,不操心生意好坏,大不了换个东家接着干。而自己当老板,每天都是钱钱钱,成本要核算,要计较,员工要管理……
 

 
       因为在汽修厂的经营壮大过程中,修理工的作用权重比是不断降低的。修理工出身创业当老板,自己亲自修车居多,厂里员工一两个人的话,也就是小门店的规模,对周边修理行业没啥影响,这时期就是技术,修理工技艺作用最大。
       当发展到10来个人时,危险来临,越红火越危险,主要有两方面:
       是汽修厂达到一定规模,对周边同行带来竞争威胁,同样周边同行也会带来竞争威胁;
       其次是规模扩大后修理工的作用开始让位给管理,管理跟不上,内部利益平衡不好,会出现采购与供货商勾结,员工之间闹别扭,财务与社会各色人等勾结等等闹心事,绝大多数修理工出身的老板都过不了这道坎。
 
 
       然后,当发展到20人以上的大型修理厂时,不止管理,连厂长以及车间主任的作用都会超过修理工,修理工出身的老板如果心理定位不好,分配不合理的话,一定会造成各部门的派系对立。
       比如汽修工觉得钣金,钣金工觉得喷漆工,所以,修理工如果仅凭技艺,没有足够人生阅历和感悟以及社会关系和手腕的话,失败在所难免。
       开修理厂,不像一般的小门市,要想经营好一家修理厂,除了具有较高的管理能力外,更需要在社会上有较多的人脉,如保险公司这一块,集聚更多的人气,这样才能将修理厂的经营支撑起来。而修理工,整天埋头修车,空闲时间有限,在外的交往应酬少,这就是修理工开汽修厂失败的主要原因。
 
 
       不只是修理工,比如说各种销售行业也是一样,一个的销售员多数当不了老板,而当老板的,也许不会销售,既当老板又当销售的,基本都不会做大。
       其实就是能力问题,一个的老板,他只会去想办法管理员工,而行业出身的老板,因为他干过,所以总觉的员工不如自己,事无巨细,总想亲力亲为,处处设防员工,所以这样的老板率极低。
       修车只是一门技术,就像你会做鞋,你开得了鞋厂吗?最多也就是包个门头自己给别人订做鞋。开门头也得会选位置。如果位置不好你也开不起来。
       所以说会干修车只是会这门技术,而开修理厂需要的东西很多,你不会修车想开修理厂可以雇修理工,只要有投资头脑,看准位置,有策略就能开起来,而修理工的心思大多在修车上,他不懂怎样经营,开修理厂的位置又选择错误的话,这个修理厂就开不起来。
 
 
       只懂修车不懂经济规律的具体操作肯定不行,修理厂投资大风险高,辛苦攒点钱做生意一不小心就亏完。关门几年都不一定能想明白问题所在!
       但是,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样,当修理工就不能当好老板!你们现在去修理厂问问,大多数老板前身是修理工。
       修理工在大小修理厂都做过,与失败案例见多了,自然可以避免很多问题,开小门店率大。
       最后说一句:不是做修理工的都是死脑筋的!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