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特聘教授】魏俊强:42年汽修工作经验的“能工巧匠”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姓名:魏俊强
       资历:任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工程师。在修车线刻苦学习和钻研,练就了一身诊断和维修汽车故障的精湛技艺,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魏俊强是企业技术的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进行了企业ISO9000认证,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随着汽车维修行业的发展,传统作业流程和工艺标准已不适合企业发展需要,他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工艺工时定额管理项目革新,将汽车维修技术及工艺标准化,建立了一套整车维修效率测评系统。他耐心施教、无私传授,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青年员工,带出了一支技术团队;2006年其公司成立"魏工培训学校",他担任执行校长,积极指导研究课时课件;在北京交通台103.9热线和新浪网有以魏俊强为代表的30多位为客户答疑解惑;在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栏目,他为百姓放心用车服务。他修车技艺超群,人品高尚,曾荣获"群众知名度最高的北京国企十大明星"的称号;被大学车辆管理学校聘为客座讲师,担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维修分会委员;他还发表了《汽车维修诊断分析思路》等多篇论文;他曾受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
       荣誉:曾获北京市十大能工巧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都楷模、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这些殊荣都来自于魏工42年来对汽修工作岗位的执着与坚守,42年的工作经历,同时让魏工经历了我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也让他从一名普通汽修工人成为国企公司的总工程师,他的人生经历就是一本汽修职业人的教科书。
       “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一技之长并非普通意义上的技术技能,只有“专”与“精”兼备才能称得上“长”。培养学生一技之长是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职业技术培训学生求学的核心目的。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多次邀请汽车行业知名讲师魏俊强来校举办讲座,为老师和学生讲解新的汽车维修技术。
       在讲座中,同学们有机会与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正如同学们所讲:“魏工就坐在我身边,离我很近,真的很近。”
 
 
       上午魏工为北京万通学子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汽修职业人》,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是如何由一名普通的员工成为一名汽修职业人的?当时身患骨瘤的魏工没有向命运屈服,他把所有的后路斩断!决心使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职业人,这种毅力,让他成为了汽修界的工匠人。
       魏工告诉同学们:“职业人首先要具有好奇心和认真的态度;工匠,匠人的特点就是专业。”魏工通过工程—技术—人员流程关系循环图,告诉同学们,作为职业人,要会积累总结经验,要会使用工具,并要严格按照流程、程序、标准去操作执行。“职业人大的特点是要有思路,具有职业思路的思维方式尤为重要。“普通人是先有行动再有思考,然而职业人的标准是先有思维再有行动!”
       “互联网+”时代,汽车教育职业院校,应紧跟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将“互联网+”理念用在教学当中。由魏工负责的“魏工养车”就是典型的互联网+汽车技术的应用,魏工以此为例,为北京万通的老师们讲解《互联网+与汽车新技术应用》,详细的讲解了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安全、快捷及汽车四大技术等专业知识内容。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