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汽车零部件检出阳性!自己的爱车需要做哪些防护?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全国多地先后通报涉疫汽车零部件排查检测情况。截至目前,已有山东烟台、山东临沂、山西晋城、河北沧州和内蒙古呼和浩特5地发现阳性汽车零部件。

        私家车如何预防病毒的传播呢?

       一般情况下,私家车无需消毒处理,处于空旷场所时,做好通风换气。冬天开窗通风时,需注意车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处于地下停车场等密闭环境,建议关闭车窗,打开空调内循环方式进行通风。

       司乘人员进入公共场所返回车辆后,建议先用手部消毒剂进行卫生消毒。有亲友(身体健康状况不明)搭乘后,及时开窗通风,并对车内相关物体表面进行消毒,可选择合法有效的消毒剂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私家车搭乘可疑症状者应采取何种预防措施?

       可疑症状者( 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搭乘私家车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与同车人员保持距离,不要开启空调内循环,适度开窗通风。

       可疑症状者下车后,迅速开窗通风,并对其接触物品表面(车门把手、方向盘、车窗,风挡玻璃,座椅等)进行消毒,必要时应联系当地医疗防疫部门报备。

 

 

       私家车搭乘患者后,该采取何种消毒措施?

       患者下车后,应及时做好私家车的终末消毒。私家车终末消毒的范围包括:物体表面(座椅、方向盘,车窗、车把手等)、空调系统和呕吐物等,消毒处理时发动汽车,并打开空调内循环。具体消毒方式由当地疾控机构的专业人员或有资质的第三方操作,没有消毒处理前,车辆不建议使用。其他同乘者为密切接触者,应接受14天医学观察。

 

 

内饰消毒注意事项

1做好防护

       消毒剂请按产品说明比例调配,操作前请带好口罩、手套、护目镜,以免刺激操作者皮肤、黏膜。

2先擦拭

       使用沾有消毒剂的抹布擦拭座椅与内饰1~2遍。

3及时用清水擦拭

       在使用含酒精消毒剂、含氯消毒剂、 过氧化氢消毒剂时,请避免皮面、金属部件长时间接触。用消毒剂擦拭或喷雾后,请及时用清水抹布擦拭。

4及时擦干

       皮面打湿后,需立刻用干布擦干,不能在皮面形成水珠,避免皮面被水浸泡。如座椅是打孔皮面,应避免孔内进水。

5保持通风,勿用热风

       皮面保持通风、阴干,请勿用热风或座椅加热来烤干皮面,避免皮面收缩变形。

6正确使用消毒剂

       如希望达到针对目前疫情的消毒效果,请使用经国家或各地疾控部门门推荐的消毒剂。

 

       最后提醒大家:若如特殊必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在家做好防护,保护身体健康。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