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入冬啦 | 万物收藏,冬之伊始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01话立冬

       立冬之时,万物终成。立冬时节,水始冰,水面初凝,未至于坚。地食,土气凝寒,未至于坼。

       “时序之入冬,一如人之将老,徐缓渐近,每日变化细微,殊难确察,日日累叠,终成严冬。因此,要具体地说出哪一天是冬天来临之日,并非易事。”

 

 

02立冬三侯

一候水始冰

       气温下降到一定时候,水面便开始逐渐凝结,河面变得越来越纯净安宁。

 

二候地食

       薄薄的一层霜时隐时现地出现在湿润的土地上。

 

三候雉入大水为蜃

       冬天一到,野鸡蛰伏了,而蜃类会大量繁殖。古人不禁幻想:野鸡到了冬天是不是都变成了蜃?

 

 

03民俗养生

迎冬

       立冬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四立”,在古代社会是个重要的节日,皇帝有出郊迎冬的仪式,并赐群超衣,抚恤孤寡,以安社稷。

 

食饺

       农耕社会,百姓利用立冬休息,犒赏一家人一年来的辛苦。我国北方,特别是北京、天津,偏爱吃饺子。立冬,秋冬季节之交,故“交子”之时的饺子不能不吃。南方立冬之日爱吃些鸡鸭鱼肉。台湾这一天“羊肉炉”“姜母鸭”等冬令进补餐厅满座。

 

补冬

       “立冬补冬、补嘴空”,立冬起天渐寒,是进补的好时节。饮食上少食咸,多吃芹菜、莴笋、生菜、柚子、苦菊等苦味食物,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另外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少饮烈酒。

       伴随着立冬而来的还有2022年冬天的场雪,此时的校园银装素裹,好不美丽,欢迎各位家长同学来校参观!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