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修车不累想挣钱?还是得干新能源!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1修新能源汽车,赚钱吗?

       对于这个问题来说的话,还是非常好分析的,当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实施重点扶持政策。随着油价不断攀升,新能源与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无疑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汽车销量连年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新能源汽车的便利,不仅不限号,日常通勤使用保养费用也很低。

 

       不管大家觉得新能源车好或者不好,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滞不前,该来的终究会来的。

 

       目前德国、瑞士、荷兰、挪威、爱尔兰等多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燃油车停售时间表。我国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相继发布了关于停产燃油车的计划表。相信我国公布燃油车停售时间表也不会太远。

 

       而面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崛起,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的技师则并没有像这个行业一般平行发展,正式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的技师目前屈指可数,新能源汽车维修师出现了“人才紧缺”。

 

       为什么新能源汽车维修师人才紧缺?

 

       首先,维修技师对新能源汽车维修普遍生疏,是造成人才紧缺的一大原因。

 

       此外,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一大不同点在于,燃油车的电压只有12伏或者24伏,而新能源汽车涉及的电压很高,往往高达几百伏,属于非安全电压,现有的主机厂、4S店基本都规定从事该类维修保养的维修技师,必须要持证才能操作。

 

       一位汽车维修资深表示,但厂商只是针对其售后系统的人员提出和组织相应的培训,大多数汽车维修电工目前没有证,按法规要求,无法上手作业。

 

       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是我国新兴的热门职业,我国新能源汽车后市场人才严重紧缺。目前全国80%以上的汽车4S店都没有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能力,也没有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人员。

 

       因此新能源车的维修费用高昂,甚至超过小汽车的维修费。所以,未来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工发展和晋升空间是很大的。

 

       很多企业都愿意花重金挖人。参加过正规的新能源汽车维修师培训,且能持证,并具备一定经验的人员,月收入普遍在10000 元以上。

 

2修新能源车,简单吗?

       国家863项目王秉刚透露,尽管电动车的三电系统技术要求很严格,但整体而言,维修电动车要比传统燃油车更为简单,只要完成培训市场的专业化、规范化,电动车的维修人员就能大幅增加。

 

       “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缺失80%这一预测的准确性还有待考证,不过在电动车维修方面,技师的专业性确实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虽然从体量上看,新能源汽修人员与传统燃油车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可以看到的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维修标准也正在努力完善中。”

 

       因此,从总体上来说,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不难。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动力系统方面和传统燃油汽车不同,使用的是电机驱动,并且依靠的是电池来给汽车提供动力,所以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发动机一类的东西,它的故障一般只会出现在电池和电机方面,不像传统燃油汽车,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好多地方,毕竟构造从根本上就不一样,所以相对来说维修其实还简单一些。

 

       不过新能源汽车对维修操作的规范性要求特别高,规范的操作流程是保护修理人员和驾驶安全的红线,只要这点不逾越,那学习技能知识还是不难的。

 

       随着新能源汽车维修市场逐步的完善和规范,未来对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的人员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维修工要求持证是早晚的事。

 

       会修燃油车,就会修新能源吗?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维修来说的话,基本上能够真正吃透的人还是非常少的,大多数维修的人接触到的都是传统的燃油车,很多的维修思维还是停留在修燃油车的思维基础上面,所以在对维修新能源汽车的话,就需要另外一种思维。

 

       很多师傅已经陆续接触到新能源汽车的维修了,然而新能源汽车维修和燃油车的维修存在着非常大的差异。

 

       一些刚接触新能源汽车的师傅,断了的高压线直接这么接了一下,就凑合给车主装上了,大家的惯性思维觉得,不就是根线嘛,接一下还可以凑合着用,殊不知这种做法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对车主和车辆以及其他维修师傅都是非常不负责的行为,其实究其原因不怪这位师傅,因为大家不了解新能源汽车维修,想当然的觉得接一下线就可以继续使用,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

 

       新能源汽车是一类新兴事物,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能修燃油车就能修电动车的。

 

 

3去哪学修新能源汽车?

       现今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想要抓住机会,就更加需要系统的去学习相关的知识了。

 

       现在网络资源非常多,相关的培训班也非常多,对于想要入门新能源汽修,但是又还不了解内容和不确定的人来说,选择一个靠谱的、名气比较大的正规学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培训市场虚假宣传、假证泛滥,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

 

       因此,想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的人员,在选择培训学校时,一定要弄清楚该学校是不是专业、正规。实在不知道怎么选,就选大耳熟能详的,毕竟我们差的不是钱而是精力和技术。

 

【新能源学习专业推荐】

01新能源汽车技术工程师

学制时间:2.5+0.5年

培养方向:本专业以汽油车为基础,以新能源技术为核心,将信息技术服务于汽车新能源产业。年满14周岁即可报名本专业,由汽车零部件的认知为起点,通过大量的实操练习直至掌握新能源和燃油车的检测、诊断与维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02新能源汽车技术技师

学制时间:14+3个月

培养方向:本专业以燃油车为依托,融合特斯拉、比亚迪、北汽等现代热门新能源汽车技术,通过大量的实操针对0基础的学生逐步培养,学习过程中由专业新能源教师手把手教学,通过配合项目工单式教学,阶段达标考核逐步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后期可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师、技术总监、检测诊断技师等。

 

 

03汽车新能源检测诊断技师

学制时间:7个月

培养方向:本专业着重针对0基础的学生着重培养汽车新能源技术,配合前期基础燃油车专业知识,培养拥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掌握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养护、车辆性能检测、故障排查等工作,具有专业的新能源理实技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项技能型人。

 

 

04汽车新能源维护保养师

学制时间:3个月

培养方向:本专业针对有一定燃油车基础的学员进行新能源技术升培养,省去前期大量的基础零部件的学习,大量节省学习时间。配合学校大量的新能源实训台架和实训车辆,让学生熟练掌握新能源知识。致力于培养既懂得燃油车技术也掌握新能源检测维修的新时代汽车医生。(图:北京万通为首都机场巴士检测技师进行两期新能源技术升培训)

 

 

专业优势

       北京万通开设新能源相关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必要的专业技能,能利用新能源车检测设备和工具,从事新能源汽车需要的检测与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等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总结

       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这里,既然已经进入了这个行业,我们就要跟进时代的风向,不能老是停留在过去,止步不前。

 

       因此,新能源汽车维修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就算真的是不想修了,也建议改行尽量选择之前所学能有用处的行业,比如二手车评估师等行业,也不算白白浪费了这些年修车的光阴。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