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二手车丨2020行业新政+考试改革最新通知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2020年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出台对行业减税力度比较大,影响范围比较广二手车行业无论是对于企业、从业者、消费者都将迎来重大利好。主要体现在:
 

 
一、将改变影响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问题
       新政的出台,将加快改变二手车市场长期以来存在的税赋不公、经营主体弱小、交易规模小且呈现碎片化、信息不透明和行业诚信缺失与无序竞争等现状,有利于激发二手车行业企业的积极性和释放市场活力,从而推动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二、利于培育二手车经营主体及推动多元化发展
       二手车交易增值税政策调整后,有利于鼓励有实力的二手车经销企业和众多的二手车从业者进入市场,不仅稳定和促进了就业,而且更加有利于促进二手车经营主体的公平竞争,构建更加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吸引专业化经营主体参与二手车经营,促进企业规模经营与建设,改变市场目前“小、散、弱”经营现状,推动多元化市场经营主体新格局的形成。
 
三、置换拉动销售,全面激活汽车市场内生动力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已进入新增+置换来推动市场发展的时期,盘活二手车存量,从而通过置换、交易来拉动新车销量显得十分重要。新政实施后,有利于新车经销商通过开展二手车交易业务,实现快长和发展,将极大提高置换率,进而拉动新车销售,为汽车消费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新车市场与二手车市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四、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伴随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和市场充分有序竞争,近3万家汽车4S店、独立二手车经销商等专业化二手车经营主体将全面加快成长,有利于强化企业诚信经营的自律意识和观念,促进二手车经销企业通过规模经营和建设,向消费者提供经过整备的高品质二手车和更为完善的维修、汽车金融等售后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质量,从而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
(转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关于考试改革及收尾考试安排通知
       2019年底即已接到了关于国家6大类资产评估职业《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将于2020年改革实施新的报考条件、考试标准和监考制度(受疫情影响,预计推迟至下半年实施)!2020年二手车评估师改革后,二手车评估师的报考条件、考试标准和监考制度等都将达到国家统考严格程度。
       初步预计改革后将有35.8%的学员会因为没有(或低)而无法达到报考条件。而随着考试标准的提高、考试题库的全面更新、考核项目的增加、监考制度的加严,最终能顺利一次通过考核不挂科的学员将只占42%。这也意味着二手车评估师技能认证考试通过率减半,证书含金量直线上升。有60%的学员将经历挂科和重修补考后才能顺利通过考核,取得资质证书。
 

 
考试改革事项:
       二手车评估师报考条件将严格按照硬性要求执行,高中职高以下将不再具备报考资格。0基础没汽车相关从业经验的学员也将不符合报考资格。
 
       二手车评估师的考试将借鉴当前国家统考标准并且考试题库全面更新,笔试采用标准答题卡作答(2B铅笔,黑色水性笔),电脑统一阅卷;实操考试将增加多个考核项目(专业仪器设备使用,事故车鉴定,调表车鉴定,二手车鉴定评估报告,二手车鉴定评估推理思路题/现场答辩等等....)。
 
       监考环节也将更加严格(甚至高于国家统考标准),理论考试由考试中心直接派监考员现场监考并且全程录影像资料,由考试中心主任巡考;实操考试中有4-5个考核项目,因此将有4-5个考评员现场监考,最后由考试中心进行二手车鉴定推理思路考核,考生现场答辩。
 

 
改革收尾考试:
       据考试中心通知,受疫情影响,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改革将推迟到2020年下半年实施,考虑到全国仍然还有部分2019年报名未参考的学员,以及2019年参考挂科需要补考等因素;北京万通考试中心将于近期增设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收尾考试,给2019年及以前报名未参考和缺考挂科的考生提供最后的考试和补考机会!
 
 
       本次收尾考试后,将一律按照2020年新的报考条件、考试和监考标准组织培训、考试工作。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