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新能源专业|下一个就业热点,前景看好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01行业前景分析

       作为代表汽车行业发展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全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厂商已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各自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环节,正在加大布局与投入。 

       在政策和市场双轮驱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形成从原材料供应、动力电池、整车控制器等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到整车设计制造,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等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产业化基础。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79.4万辆,占全国汽车产量的比重为2.7%。中国是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将向轻量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出现了应用型专业人才供不应求的局面,拥有一定理论基础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将受到市场和企业的青睐。

 

 

 

02专业特色

  技能+,完整汽车知识体系的学习,实用汽修项目实战训练,重点突出汽车技术服务和经营管理方面技术,提升职业素养、培养汽车高层次人才。

 

 

03学习内容

  理实一体化教学,实战实训为主,理论学习为辅。课程分为6大部分:职素与入门、专业基础、汽车电路电控、钣喷美学习、新能源专修、整车岗前强化

 

 

04教学优势

  教学模式:三分理论,七分实操。主要培养学子动手能力。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生产服务、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从事新能源汽车检测、调试、维修、品质控制及现场管理、车辆查勘理赔等工作。

 

 

 

二、主干课程     

入学教育:三教三训及职业素养、创就业指导课等。

基础专业课:计算机基础与办公、专业兴趣认知、汽车英语、机械识图、电工电子。

专业课程:基础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基础底盘构造与维修、电气构造与维修、电控拨动机构造与维修、电控底盘构造与维修。

综合专业课:汽车钣金、汽车喷涂、汽车美容、智能网联、新能源、二手车坚定与评估、汽车保险理赔、高端车检测等。

实战实训课:发动机整车实训、底盘整车实训、电器整车实训、汽车电控拨动机、电控底盘整车实训。

岗前强化:岗前强化机电、岗前强化整形喷涂、岗前强化美容

 

 

 

三、相关证书

       汽车机械维修工证、汽车电器维修工证、汽车检验工证新能源汽车维护保养师、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汽车勘察估损师、汽车销售服务顾问、汽车保险理赔师等。

 

 

 

四、就业方向

1. 初次就业岗位:新能源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新能源汽车新技术培训、新能源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新能源汽车销售等。

2. 发展岗位:新能源汽车调试、新能源维修技术主管、质检员、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

3.拓展岗位:新能源汽车生产、维修管理,新能源汽车服务企业经营与管理。

 

 

 

       本专业校内有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实训基地,能同时容纳百余名学生进行实训,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的课程达80%以上。学校与北汽、比亚迪等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实现学生毕业就业直接对接。

       本专业由顶教师和,带领一支年龄结构、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竭诚为同学们成为该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倾力,助你迈向成才之路。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