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弃北大读技校,新时代下职业教育的就业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初中毕业,考不上高中怎么办?

       没有、没有一技之长、没有从业经验选择职业教育,让未来多一种选择!

       尤其在“双减政策”下,职业教育即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最近南方周末发表的一篇文章《“弃北大读技校”,周浩十年“歧途”》,轰动全网。

 

▲周浩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视频截图

       主人翁周浩,10年前毅然决然从北京大学退学,转学至北京工业技师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5年,“为了当好老师的老师”,打算攻读教育学,实现发展职业教育的抱负。 那么,为什么说选择职业教育,可以快速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解决就业难题呢?  

01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

       据相关数据显示,职业院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5%以上,反而大学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低,每年一到金三银四的招聘季,都出现了就业难的现状。

02职业教育专业选择范围广

        对于文化课成绩薄弱、动手能力强的学生来说,职业教育专业多样化,更容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从而继续学习深耕,培养成为稀缺的技术性人才。 

       像北京万通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城市轨道交通、新媒体运营、商务管理都是抢手的热门专业,其中城市轨道交通、新媒体运营、商务管理也是适合女生的热门专业。

03选择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

       当进入社会工作,企业肯定更偏向有实操、实践经验的学生就业,而职业教育正是强调职业技能技术的培养,学习方式以动手为主,学习环境模拟真实就业场景,学校提供技能学习+证书服务。

04职业教育政策更有利

       今年,职业教育改革力度扩大,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等渠道拓宽,足以见得社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日渐高涨。

       除此之外,集团共与全国3万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例如奔驰、宝马、上汽集团等。自1988年开始,办学33年,集团与60余万名校友建立了强大的校友网络,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如今的就业环境,早已不是读大学才能找到好工作,对于想通过学习一项专业技能,来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及就业率的学生来说,职业教育不失为正确选择。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