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下雨天新能源车行车有问题吗?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处暑,暑气至此而止矣。炎热的夏季已然接近尾声,大雨也随之而至,“看海”模式随时会再出现,新能源车在这极端天气中如何能游刃有余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
 
       新能源汽车怕水吗?
 
        对传统内燃机汽车来说,由于存在进气及排气,所以水一旦进入正在运转的发动机后,会使发动机的活塞和缸体产生非常严重的破坏。但对于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来讲,由于电机驱动,不用担心进气和排气的问题。所以,做好防水以保证电池箱密封性,就不会像内燃机那么容易熄火,因而其涉水能力应该要高于燃油汽车。
 

 

       新能源汽车如何在雨天游刃有余呢?
 
 
       很多人印象里,带电的东西在雨天都不安全,于是对新能源汽车在雨天行驶往往抱有怀疑。其实这是大大的误解,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是相当安全的,因为电池组都是完全封闭的结构,即使浸泡在水中也不会有危险。这些都是经过生产厂商严格的安全测试,为检验电池组的防水性能,一般都把电池组浸泡在水中24小时,然后再对电池的各种性能指标进行检测,确保电池组的防水性能安全。
 
       雨天充电安全吗?
 
       安全!充电枪口保持干燥,最好在室内或是带有遮雨棚的充电场所充电。虽然雨天充电安全,但小万还是要说句,尽量不要在雷雨天气时露天充电,雨天充电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雨水回流到充电口。室外充电遇到特大风暴雷电天气时,应采取避雨措施,停车时尽量选择地势较高处或安全位置,避免车辆底部电池浸泡在积水中。
 

 
       最后给大家奉上一些实用技能: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①暴雨来临前请选择可以安全避雨的场所,不要因心急而开快车;
②开始下暴雨时,在马路行驶中,请降低车速,并亮紧急灯;
③不要盲目驶进积水的路面。万不得已必须通过时,一定观察前面车辆的通行情况,积水超过半个车轮就不要强过,严格按前面车辆的车辙行驶,以避开被冲开的渠盖;
④积水过深不能通行时,试图把车开上地势稍高的地方;
⑤车在积水中已经熄火,请密切留意水位,当水漫进车里,有继续上涨的势头时,必须离开车辆,步行至地势较高的地方;
⑥不要停入地下停车场;
⑦不要驶入立交桥的底层或下沉式隧道中。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