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火热招生中

专注汽车教育,北京万通汽车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初中毕业生可能面临“普职分流”,50%的考生该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1-04-17  人气指数:
       2021年3月23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坚持把发展中职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基础,保持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大体相当。
 
       “职普比大体相当”是什么意思呢?换言之,中考将要进行“普职分流”,而且是相当于1:1的比例,这意味着有将有50%左右的初中毕业生上不了高中,将进入职教学校学习。
 
       这就是教育的现实,也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趋势。对于一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说,选择职教院校是新途径,国家对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支持力度逐年加大,“技能改变命运”、“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新观念也逐渐被大家接受,拥有专业技能在将来的就业或者创业都比较轻松且非常具有优势!
 
       50%的初中生进入高中,剩下50%的学生面对分流,他们该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呢?
 
       在选择职业教育院校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因为这涉及到行业和专业的选择,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未来!
 

 
问:选择什么样的院校?
答:选择学校的时候要看教学实力,看这所学校是否能够让你学到真正的技能。教学模式、实训环境、师资力量、就业服务等都是需要学生和家长考察的关键点,毕竟是学技术,只有真正的实战操作培养才能培养出真正实用的专业技能人才。
 

 
问:选择什么样的行业?
答: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有前景的热门行业和专业,比如当下比较热门的汽车行业。我国正处于汽车的爆发和快速推广期,国内汽车的保有量也是在快速增长。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其中汽车2.81亿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扩大,汽车后市场需要大量的人才,涉及的领域也非常多,比如新能源汽车、汽车维修、汽车保养、二手车交易等等。
 

 
问:选择什么样的专业?
答:与汽车行业相关的专业有很多,比如新能源汽车技术工程师、高端车诊断与维修工程师、汽车智能检测与运营工程师、城市轨道交通与汽车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工程师等,这些专业也是年轻人比较喜欢从事的职业类别。
 

 
       选个好学校,选个好行业,选个好专业,50%的初中生上不了高中,也可以凭借一技之长去创造更美好的前途!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1.输入您的手机号码

2.点击立即回电

3.10分钟内我们的老师会回电话给您

在线咨询105
X